淄博拼团购房54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 2016-10-20 10:13:11

来源: 济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类: 国内动态


“节后二手房的登记业务量比平时多出50%。”在10月17日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杜建刚如是说。这也是很多市民的感触,不动产登记大厅人怎么越来越多?难道是限购限贷政策导致的?杜建刚表示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十一”期间房产成交多,节后登记需求相对集中和国家税务总局对“金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前期部分需求被积压,节后集中释放两方面原因。

为此,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业务作了一些改变,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变化一:一份材料“一窗办结”

一份材料复印多份,提交到不同的窗口,跑来跑去晕头转向不知道该干嘛,现在好了,只要送一次材料到窗口,剩下的事就是等着。通过“业务联办”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和之前的纳税窗口三合一,在二手房买卖“业务联办”成功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现在所有的业务都可以一个窗口“办完”。

听不明白的群众怎么办?别担心,有“明白纸”。现在在经七路、站前街、槐荫、高新和长清五个服务大厅的相应服务窗口,一次提交材料就能办完所有登记业务,只要照着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的二手房(住宅)买卖登记与税务联办业务以及办理流程图,就能一站搞定,要是还不明白,将有专人指导。

变化二:专设窗口办理赠与、继承等

“之前排长队,现在基本上随到随办。”杜建刚称,之前二手房的赠与、继承和离婚析产业务是和二手房买卖业务在一起的,需要一起抽号排队,所以有时办理一项简单的业务要排队很久。此次调整,针对这一现象分厅规划专设了办理窗口,遵照历史和现实情况,对于开展“业务联办”的服务大厅进行了合理布局,重新调整了经七路服务大厅二楼西厅南侧8—12号窗口,这5个窗口专门用于受理二手房赠与、继承、离婚析产业务,在这几个窗口也可以提交一次材料,全部办完。

变化三:增加窗口数量和办证点

窗口数量增加了。为限购证明设立了专门办理窗口,方便业务办理。在全市市区10个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中,对于办理量大、人流较为集中的站前街服务大厅和经七路服务大厅,分别增加了12个窗口和7个窗口。新增设的历城不动产服务大厅位于历城区政务中心,办理窗口新增12个。同时,在高新、槐荫等服务大厅分别增派人手,充实窗口工作人员力量。

流动办证点增加。在部分业务量大的中介和银行设立流动了办证点,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以就近前往办理。

变化四:贷款不用开房产证明

购房必不可少的就是去不动产登记大厅开房产证明,虽然自助查询机相对方便,但经常排队,以后不用担心啦,贷款不用开房产证明了。在确保网络安全前提下,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城乡建设、房管、银行、公积金等多部门联网协作,进一步放开网络端口,“让数据跑路”。本月15日起,去银行贷款买房,不必再去不动产登记大厅开不动产权属证明,贷款人授权,银行通过网络便可开具。“这将减少现有查询量的30%”,杜建刚说,为提升自助查询机设置与使用率,除在各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设置自助查询机外,下一步还计划在各区地税网点增设自助查询机,方便群众开具权属证明。

“下一步,涉税方面的房产证明也不用开具,随着业务推进,力争80%的查询都不用市民跑腿。”杜建刚表示。

变化五:自助发证领证不排队

“以后可以在大的开发小区门口放一台,市民领证在家门口就解决了。”杜建刚介绍,首个自助发证机已经落户槐荫不动产登记服务厅,目前已安装就位,正在进行系统的最后适配与调试,近期将启用,到时候市民前去领证不必预约取号,直接刷身份证便可打印出来,发证效率将大幅提高。

此外,为了腾出更多的窗口来办理业务,自15日起,站前街政务服务大厅的发证和收费窗口由三楼调整至四楼,前去领证的市民可以直接前往四楼。

变化六:周末和午休时间随到随办

抽空去办个业务现实吗?没问题。工作忙的市民午休时间、周末都可以去办了。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了错时服务,服务大厅中午不间断办公,窗口工作人员轮班吃饭,保证市民随去随办。还推行“每周七天工作制”,在经七路和站前街两个服务大厅建立工作轮休制度,保证了所有窗口及科室周末均能正常办公,有效缓解了群众办事需要请假、排队等候时间长、停车难等问题。

对于取到号的市民,推行延时服务。无论多晚、无论是否到了下班时间,一律办理完毕再下班。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