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70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淄博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签住房公积金“军令状”

发布时间: 2016-06-25 09:40: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上午,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签署行政委托协议“军令状”,公布三大举措力促公积金归集扩面,使更多职工享受到公积金福利,并决定自明年起对受托银行公开招标,届时市民或可到五大行之外的商业银行办理公积金相应业务。

在昨日的住房公积金行政委托协议签字仪式上,我市通报了2015年度各受托银行归集、贷款任务完成情况。其中:淄博建行2015年全年新增归集7931人,新增归集金额3567.2万元,分别完成委托任务的104.3%、137.2%;淄博工行全年新增归集5564人,新增归集金额2018.7万元,分别完成委托任务的99.36%、180.24%;淄博交行全年新增归集3052人,新增归集金额1302万元,分别完成委托任务的152.6%、252.82%;淄博农行全年新增归集2230人,新增归集金额575.2万元,分别完成委托任务的74.33%、95.87%;淄博中行全年新增归集78人,新增归集金额27.6万元,分别完成委托任务的2.6%、2.83%。

据悉,随着住房公积金政策惠及面不断扩大,资金使用率迅速提高,截至5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81.24%,较4月增1.27个百分点。为促使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健康稳定发展,淄博市政府亮出三大举措力促公积金归集扩面。一是将对上年度没有归集及2016年度没有新增归集计划的受托银行,原则上暂停委托业务,相应银行可提出新增缴存计划申请恢复委托。二是对各受托银行市分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累计发放额超过累计归集额90%的,原则上不再从其他受托银行调入资金发放贷款,所属支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不得超过净归集额;三是对住房公积金个贷率总体上低于80%的分行,视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开展情况,将资金调拨至其他受托银行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邢育忠指出,公积金政策会牵涉到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做好归集扩面工作是前提和基础。此番三大举措的出台必将进一步刺激五大行发挥资源优势,调动企业缴存积极性,提升公积金覆盖面,令更多企业职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会上还提出,自2017年起,市政府将引入竞争机制,通过招标确定受委托的商业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届时,除五大行外,其他符合资质的股份制银行、本地银行也可成为公积金“合作伙伴”。也就是说,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可选银行更多了。

相关推荐:淄博公积金查询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