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64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家居宝典——盘点常见的六大装修风格

发布时间: 2016-06-16 10:39: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从建筑风格中衍生出来的多种室内设计风格,经过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发展进步,通过对美学与实用性的完美融合,逐渐上升到艺术层次。今天,小编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时下较为流行的六种室内设计风格。

一、现代简约风格

现代简约风格的主要特色在于装饰简洁,功能性很强,所有的细节上都透露着简洁、大气。室内的空间敞亮,墙面、地面和顶棚的设计也非常简洁,较常采用金属、玻璃等材质,配合高纯度的色彩和干净利落的家具进行装饰。现代简约风格运用的都是较为简单的线条,因此,软装方面的搭配也是这种风格特色的体现。

二、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风格特别注重空间的组合搭配,在色彩上选择自然的柔和浅色为主,在墙面、桌面等地方用石材的纹理来点缀,利用造型独特的灯具,椅子等营造田园气息和文化品位,借用古老历史的共形状玻璃、光线、原木家具,用现代手艺来呈现出别有情趣的乡土风格(和田园风格有本质的区别),是集装饰与一体的美学鉴赏品。

三、田园风格

作为田园风格的载体——乡村,田园风倡导“回归自然,贴近原始自然环境,以达到温馨、自然休闲的生活空间。多数采用原木、仿古砖、铁艺品、百叶门窗、碎花、彩绘装饰品和野花盆栽等设计要点搭配家居。随着不同国家对田园风的理解,进而衍生出多种家居风格:中式、欧式还有东南亚风情,各有各特色,各有各的美。

四、欧式风格

欧式装修风格是华丽、典雅、浪漫的代表,在空间中,较常使用金色、白色、黄色和红色来作为主色调,配合大理石材料和精致地毯的使用,让居室的整体风格显得格外富丽堂皇,华贵大气。欧式风格比较适合用于面积较大的空间,大空间能充分表现出这种风格的气势,若是用在较小的空间的,则会显得比较压抑。

五、新古典风格

新古典风格是在传统美学的规范下,运用现代的材质及工艺去演绎传统文化中的经典精髓。着用注重装饰效果的新古典主义,继承汲取了巴洛克、洛可可风格的经典元素,同时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历史文脉特色,注重线条的搭配和线条与线条的比例。

六、瑞中式风格

“瑞中式”是近年来非常流行家居艺术设计风格,昌田瑞中式的代表,结合了欧式的严谨端庄、典雅优美并融合了自然灵动、精致柔美的中式古典艺术风格,是千年东方木文化的沉淀与积累,更是欧式的时尚与潮流元素的碰撞。轻快纤细的曲线搭配刚劲有力的线条,相互映衬,突显瑞中式地板精美的外观造型,烘托出低调奢华的装饰效果。

相关推荐:房子装修风格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