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7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越多越好?有钱的跟没钱的选择大不同!

发布时间: 2016-06-15 14:01: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先来看看银行的规定

总结发现,银行出于对风险的考虑,根据借款人收入等因素规定了最高贷款额度,要求月供与月收入之间的比例。

贷款月供≤月收入X50%

如此看来,月收入的50%是申请贷款额度的最高限额,但是真的是所有人都会按照这个限额来确定自己的房贷额度吗?

我们看下面这2个人的选择吧

案例1:小王和小李已结婚,并育有一个女儿,2人婚后打算买房,后来看中一套100万的房子,首付20%的话,总共20万元,那么剩下的80万元都要贷款,按照贷款30年,利率4.9%,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每月要负担4000多元的月供,而2人每月工资加起来才1万元,还要抚养孩子。房贷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于是和父母商量多付一些首付,双方家是普通家庭,最多能拿出30万元,又找亲戚借了20万元,凑了50万元交了首付,只贷款50万元,每月月供2000多,因为在小王家看来,房贷月供控制在3000元以内才能不影响正常生活。

案例2:小丽大学毕业多年,年底要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两家人打算共同出资买婚房,他们看上的房子是300万,首付30%的话,应该是90万,剩下210万都要贷款,按照贷款30年,利率4.9%,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每月月供1万多,小丽和男友每月工资加起来有4万元,双方家里条件也还算殷实,支付100万首付绝对没问题,小丽他们打算贷款200万,因为在他们看来,即使贷款了也没有影响正常生活,手里富裕的钱可以用来投资,赚取的利息完全够偿还房贷利息的。

房贷分析:上面这两类人是典型的购房人代表,案例1中的小夫妻主要考虑的是生活舒适度问题,他们将房贷占月收入的比例控制在30%以内,是为了保证家庭生活的舒适度,可以说30%是房贷月供占比的舒适度分界线。案例2中的准夫妻收入较高,考虑的主要是投资理财问题,同样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贷款额度。

一个还款能力和资金不足,一个资金充足且还款能力也较强,但是对于贷款额度的选择却不尽相同,前者选择了少贷款,后者则选择了多贷款。买房贷款贷多少合适的问题就如之前给大家分析过的贷款年限问题类似,不能说贷得多就一定好,贷的少就一定不好,而是要达到“最佳组合”的状态,减少购房成本是一方面,也一定要在自己负债能力(经济承受能力)范围内,要思考负担房贷后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毕竟每个人的经济能力、家庭状况不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