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88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山东潍坊一小区房子被查封 开发商欠债业主却遭了殃

发布时间: 2016-05-17 09:47: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潍坊状元府小区8号楼的多名业主发现自己住了两年多的房子竟被法院拍卖了。

买的房被查封

2011年开盘销售的翰林新城·状元府曾是潍坊高新区的热门楼盘之一,开盘销售价格在每平米4500元左右,与一街之隔的其他楼盘相比,虽每平米的价格贵了千元左右,但因是潍坊一所名校的房,所以仍十分抢手。

购房合同约定,小区于2013年年初交房。然而在小区建设期间,小区的业主们陆续发现,自己买的房产既无法备案登记也无法抵押贷款,到房管局查询才得知,房子早就被法院查封了。

5月10日,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这些被查封的房产中,有不少是业主购房之后才被查封的。业主们是在办理备案登记或抵押贷款时才发现,除了网签时显示购房者为业主的名字,备案的房主姓名都不是购房业主。另外,也有一部分业主是购房时房子就已经被查封。

“我们当时根本不知情,要是知道的话即使再便宜都不去惹这个麻烦。”小区8号楼业主张先生说,从买房至今从没接到任何单位或个人通知,说房子被查封,连查封单位或者房管局也从没张贴过公示。

业主们手中的商品房预售合同都是潍坊市住建局的合同范本,签署比较规范,加盖有开发商潍坊佳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公章。一直在小区售楼处做销售的钟女士说,合同上的房屋代码应该是每套房产有一个专属代码,而房子查封以后再卖的房子,合同上的代码全部为“621586”这同一个代码。

提交异议书,被驳回

5月10日,记者从房产交易中心网站查询得知,翰林新城·状元府除6号楼未销售全部被查封外,7到11号楼每栋楼都有房产被查封,最多的为11号楼被查封60套,5栋已售楼房内共157套房产被查封。


2012年至2013年,小区不少房产已被查封的消息陆续在业主间传开。售楼处销售人员钟女士说,她一直都在售楼处做销售,她都不知道房子被查封,而且她自己买的该小区的房子不但被查封,还在上月已被绍兴法院以37万元的价格给拍卖了。与钟女士房子一同被拍卖的还有8号楼其余几名业主的房产。

记者登录淘宝司法拍卖网站查询,该小区有17套房产显示拍卖已结束。据钟女士介绍,他们现在知道的是已经有6套被拍走,而且新买主还曾与她进行了联系。

钟女士说,他们的房子4月初被拍卖,几名业主4月11日赶到了绍兴法院提交了异议书,“当时法官还说会再裁决,但现在杳无音讯。”

自2012年起,就陆续有业主找到开发商询问房子被查封一事,开发商表示将联系法院撤封,让业主不必担心。直到2015年开始有房产被拍卖,业主们才发现开发商的承诺难以兑现。据多名业主称,在被查封和拍卖期间,开发商也曾专门到绍兴法院提交异议书,却被法院驳回。

更多房产或将被拍卖

5月10日,潍坊佳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在潍坊的负责人袁经理介绍说,现在开发商已陷入债务危机,委托他来潍坊协调处理翰林新城·状元府的问题。他一个月前刚刚到任,目前还在梳理楼盘情况。目前,6栋楼中除6号楼未销售被全部查封外,另外5栋楼有150多套分别被绍兴法院、诸暨法院、潍坊中院等6家法院查封,有的甚至一套房子被多个法院查封。

袁经理介绍,截至目前,绍兴法院查封的8号楼32套房子已判决执行,已知的有十余套已被拍卖,涉及业主的有6套。另外5家法院查封的房产尚未判决。

袁经理说,他现在计划上门跟开发商的债主协商,让债主参与解决债务危机,先将未售房产解封,然后继续销售,盘活资产,按照比例偿还债务。接下来,开发商还计划协调政府部门,尽快办理楼盘房产大证,为房产未出现问题的业主办房产证。

袁经理说,他近期将前往绍兴法院,协调部分业主房产被拍卖事宜,并且与其他几家法院沟通,防止更多被查封房产被拍卖。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