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93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山东省淄博再添两节能绿色建筑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5-06 11:11:13

来源: 新浪地产

分类: 本地楼市


据山东省淄博市住建局透露,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文昌嘉苑西社区一期23栋住宅楼和文昌馨苑幼儿园项目顺利通过,分别获批为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和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并获250万元和244万元的省级奖补资金。

据了解,文昌嘉苑西社区一期是淄博首个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文昌馨苑幼儿园是淄博继2015年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宿舍楼被动房示范项目后又一个省级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文昌嘉苑西社区一期项目位于淄博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内,由商家镇人民政组织实施。项目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该工程采用钢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具有抗震性能好、工业化水平高、建筑质量优、绿色节能等显著特点。钢结构建筑比传统建筑能更好的满足建筑上大开间灵活分隔的要求,可通过减少柱的截面面积和使用轻质墙板,提高面积使用率约6%。

钢结构体系能够充分发挥钢结构的延性好、塑性变形能力强,具有优良的抗震抗风性能,大大提高了住宅的安全可靠性。不仅如此,采用钢结构体系使得工期比传统住宅体系至少缩短三分之一,还大大减少了砂、石、灰的用量,在建筑物拆除时,大部分材料可以再用或降解,不会造成垃圾。

此外,文昌馨苑幼儿园被动房项目位于淄博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内,由萌水镇人民政组织实施。项目总占地1.28公顷,总建筑面积6082平方米。该工程外墙采用 250 ㎜泡沫玻璃保温,屋面采用 300 厚 XPS 聚苯板保温,集成应用了带热回收功能的新风系统、地源热泵系统与地埋管系统,并辅助太阳能供暖设备、LED 节能光源和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通过外围护的高性能保温和新技术与产品的广泛应用,该项目的节能率可达到92%以上。

据悉,两个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高建筑性能,大幅提升舒适度和节能率,达到绿色节能、生态宜居的效果,对于淄博全面推行低能耗建筑,推动建筑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