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拼团购房146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2015年全国商品房销售成交价格总体上涨

发布时间: 2016-05-05 11:06:27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王业强今日表示,2015年全国商品房销售成交价格总体上涨,但物业类型之间、区域之间存在差异。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今日举行。研讨主题为“去库存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发展”。

对于2015年市场运行特征,王业强指出,总的概括为以下八个方面:

一是全国商品房销售成交价格总体上涨,但物业类型之间、区域之间存在差异,比如商品房的平均价格,比2014年增长了7.4%,涨幅明显提高。在不同物业之间,住宅和办公楼的销售价格创了2010年以来最高涨幅,比2014年分别增长了9.1%和9.2%。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价格呈下跌趋势。

二是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增幅由负转正,办公楼的销售量增幅最大。可以看到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比2014年增长了6.5%,扭转2014年负增长的局面。办公楼的增长是16.2%,住宅销售面积的涨幅是6.9%,而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面积增长只有1.9%。

三是房地产库存量比较高,但增速明显下降,商办物业的库存比住宅更为严峻。首先可以看到2015年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为7.19亿平方米,比2014年增长了15.6%,从住房的不同类型之间对比2014和2015年的涨幅,可以看到住宅库存的增幅为11.2%,下降14.4个百分点,而商业营业用房的待售面积同比仅下降1.4%,这个比例还是比较悬殊的。

四是住房租金涨幅比2014年小幅收窄,明显低于住房售价涨幅,但仍高于CPI涨幅。住房租金的变化更为平稳,住房租金的涨幅明显低于住房售价的涨幅。全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的涨幅为9.1%,而住宅租金的涨幅是2.6%,中间相差6个百分点。住房租金的涨幅延续了自2009年以来CPI涨幅的态势。

五是房地产开发投资低迷,住宅投资接近零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投资比2014年增长仅是1%的水平,创下了1998年以来最低的增幅。各种物业类型投资增幅情况也处于历史低位,2015年住宅投资比2014年仅仅增加了0.4%,也是1998年来最低的增幅。

六是开发资金来源当中,销售回款明显增加,其他的来源资金量呈萎缩状态。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到位的资金当中,国内贷款下降了4.8%,利用外资的情况下降了53.6%,自收资金也是下降了2.7%,但是定金及预售款是增加的态势,增加了7.5%,个人按揭贷款增加幅度比较大,增加了21.9%。

七是土地购置面积与土地成交价款均大幅下降,但土地平均成交价格增幅高于商品房销售价格增幅。2015年的土地购置面积比2014年实际上是下降了31.7%,土地成交价款比2014年下降23.9%。2015年土地平均的成交价格实际上是比2014年上涨11.3%,土地成交价格是上涨的态势。

八是房屋新开工面积全线下降,施工面积小幅增加,仍处于库存去化时期。2015年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154454万平方米,比2014年下降14%。2014年房屋施工面积735693平方米,比2014年增加1.3%,除住房施工面积略有下降之外,总体的施工面积仍然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